相顾奈何

薛晓(二)


   薛洋疯狂的奔着,此刻,他已顾不得断臂之痛,满心都是那个眼中溢满了温柔的人儿。

   “砰”茅屋的门被猛烈的撞开,扑面而来的灰尘中,那双闪着光亮的眼睛急切地在屋内搜索着。

  “道长?道长?”挥开灰尘,薛洋扑到角落的棺前,棺内的人还是一如既往的一尘不染。
 
  那白绸整齐的覆在他的脸上,是那样的沉静,静的让薛洋心慌

   都怪他,都怪他,不断的刺激他,一直对他微笑,给他最喜欢的糖的道长才会就此离去。

    如今,一棺之隔,一只已经不知所踪的锁灵囊 ,却是生与死的结界,永远,永远都无法跨越。

    这是个秋雨缠绵的午后。

    雨水淅淅沥沥的,从屋檐上滴落下来,连成丝线一般,绵绵不绝,滴在茅屋前的石阶上,一滴又一滴,像是谁的眼泪,带着秋后凄冷的寒意,直直蔓延至薛洋心底,悲凉而哀伤……

    记忆中,那个翩翩少年,那个执剑挡在他面前的道长,轰然消散,再寻不回踪迹
  
  薛洋俯下身,衣袂覆在那洁白的衣衫上,直直盯着道长那白到透明的脸庞。双手死死抠住棺沿,木屑刺入手中,鲜血顺着指缝流下,薛洋身体一震,忙用衣袍用力擦拭
   
   “不可以,不可以……怎么可以弄脏道长的……”

    薛洋喃喃着,却还是在棺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
  
   一滴泪,顺着他的脸滑落,记得从前,道长端着饭菜进屋,温柔的招呼他吃饭。房中的陈设一如往昔,却已是物是人非

    低垂的幕帘早已落满了灰尘,被风轻轻吹起,灰尘便缓缓的飘起
   
    那层层纱幔飘动,仿佛那个记忆中的道长就在那,对他笑笑,还等着他过去一起吃饭
  
  薛洋定睛看去,空荡的房间,哪里还有道长的身影

  想到昔日的相伴,心中甚痛……
    
   
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